Monday, October 26, 2009

给你...

今天,
得知才进学院的你刚刚买了2500的相机,
要做assignment用的.
在我最最最缺钱用的时候,
给我知道这件事.
想都没想.
马上打电话去给你,
本想看看能不能帮你想到解决方法,
把相机卖出去.
结果一听到你的声音,
本来,很想好好劝你的我,
就受不了控制的责怪你.
一开始,你也有和我吵了几句,
到最后,你静了下来,
听电话传来的沉默.
我也不知怎么形容我的感觉,
除了生气,我还有很担心啊...
我很清楚的记得我告诉过你,
我会想办法帮你借,

为什么你买前不问问我借到了没?
我这么辛苦帮你问,帮你到处借,
帮你解决方法.
就是为了不用花那无谓的钱.

你知道爸爸赚钱是多么辛苦吗?
天天在外面日晒雨淋.
为的就是让我们生活过得更好.
而不是让我们任意挥霍,
你知道我已经有多少年没有和妈咪拿钱吗?
你知道那种明明已经没有钱,
却不敢开口向他们要钱的感觉吗?

你接近二十岁了,
我说的话你也听不进,
只希望你能明白,
有时候我们骂你,是希望你能变得会想一点,
赚钱不是那么容易的,
尤其是自己父母赚的钱...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